10、距離------你就在我眼前,卻顯得那麼遙遠

站在包廂門口,吳邪以為自己看錯了,耳邊卻傳來胖子的話:「哈~天真,你知道多巧!我在你家附近遇到小哥!就順便把他帶過來啦!看在我們出生共死的份上,你應該不會介意多請一個人吧!?」

看著坐在桌前的那個人,吳邪仍然沒有實感,愣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怎麼會!胖子,你他娘的把小爺當什麼人啊!!…小哥出現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多一個人吃飯熱鬧些嘛…」吳邪聲音裡帶了點生硬,訥訥的回應了胖子的話。就默默的選了個位置坐下。

胖子覺得奇怪,以往三個人在一塊,小哥不說話是自然,但今個兒怎麼連天真都顯得安靜,而且平常天真眼睛溜啊溜的,眼光總會不時停留在小哥身上!活像暗戀小哥情竇初開的小姑娘!那眼神藏都藏不住!怎麼這會兒,兩人誰也不看對方!而這屋裡的氣氛還冷得讓他差點兒沒去拿厚襖子穿!他娘的,雖然現在是夏天,但這包廂裡的人體冷氣會不會開得太強了點!!

「天真吶!你就不知道小哥多有義氣,我跟他提起要去你家讓你請客,他本來還不肯!但一聽到我們要去找那霍老太的,需要有人充場面的事兒,這會衝著胖爺我的面,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為了舒緩流動在空氣裡的氣氛,胖子今個兒也只得自己沒話找話,將場子炒熱,要不,這麼一餐吃下來,搭配著這種冷涼,不傷風拉肚子,也會消化不良的!

「欸!麻煩小哥了!…胖子!你是怎麼吃的!怎麼才一段時日沒見!你又比之前胖得沒邊沒際!這會兒還給小爺叫了一桌菜!存心吃垮小爺是吧?」吳邪生硬的應了聲,心裡還是像糾結一團的線,亂糟糟不知如何自處,但終究不想那氣氛太過僵硬,讓那個人因為不自在離開,所以硬逼自己裝作若無其事的和胖子耍嘴皮。

而胖子的粗神經畢竟也不是三兩天的事,雖然仍覺得這兩個人氣氛不對,但被吳邪一激也忘記了!只顧忙著反駁吳邪:「天真同志,這你就不懂了!這個才是男子漢吶!胖爺這身神膘!走出去才有氣勢吶!那霍老太就算是狠角色,也會被胖爺的神氣震得一楞一楞的!」敢情,這會兒叫一桌菜,吳邪還得感謝胖子用心良苦。

吃飯中,吳邪和胖子插歌打諢一來一往鬥嘴,心卻自始自終都放在那個默默坐在角落,從吳邪進來還沒有說過話,剛好坐在對面的悶油瓶身上。

一直叫自己要自然淡定、自然淡定,但吳邪仍是抵不過心裡的慾望看了悶油瓶,而那個人正以像是看完就要出一本餐桌巾花色圖樣大全的樣子研究著餐桌布邊吃著飯,臉上仍是一慣的淡默!

吳邪正偷瞄著,悶油瓶卻像是感受到注視,抬頭看了他。吳邪困窘的別過臉,臉上發熱,裝作若無其事的和身邊一直嚷著要找那個像雲彩服務生進來,喝醉了的胖子聊天。

吳邪別過頭後,感到那注視著自己的目光並沒有從他身上移開,一整晚,那道目光就一直這樣跟隨著自己,而吳邪沒有回頭看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