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二下學期末,聽到可靠線報:離島學生票即將取消

於是,趕在取消前最後一天,和小銘騎著我家「耐操好凍拼第一」的小銀號衝向機場先將機票買起來

接下來…我們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打道回府呢?

我們又飆往跨海大橋買小魚乾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小魚乾,這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呀!

因為在上次「水族館+瘋狂拍照之行」已經像個假觀光客拍了許多跨海大橋的照片,

於是這次,就省略當假觀光客拍照的程序,

澎湖在地人似的,熟門熟路的買了最道地的易家仙人掌冰,以及四罐回家伴手禮--小魚乾

然後然後~~

因為我和小銘一向當宅女,決定衝向西嶼,一睹據說在最遠方的燈塔風采

誠如剛剛我所說,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

就算小銘不是路痴,只看著路標前進的我們,還是迷路了!

騎進了一個(遠看)像是外國港口風景畫的小漁村

進了村裡唯一7-11問明了往燈塔的路(加買了兩隻聖代)後

很醜的邊走邊吃,向剛才的如畫港口走去

真的…一切只能遠看,走近後,我們馬上從國外回到了「台灣」…

原來一切只是錯覺而已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又「再出發」啦…

然後騎著騎著,我又看到了…

 是的!就是7-11

我們騎了一圈後,竟又回到了小漁村

只好再去問路啦

還好這次遇到一個好心的路人甲先生

聽到我們向店員問路後,

自告奮勇的帶路

歷經了千辛萬苦(?!)

我們總算到了目的地

心裡盤算:我要大拍特拍殺光相機記憶體

然後…很悲慘的發現,

燈塔只有在特定日子開放

只好隔著圍牆拍幾張照,過過乾癮囉!

雖然主角燈塔只能在圍牆外觀望,

但也並不是沒有驚喜的

沿途的美景讓我們兩個女生驚嘆連連

一路停停走走

只為了定格眼前的畫面





小銘整個快被我打敗

因為是僻靜的鄉下

總愛假裝是觀光客的我

一路上只要看到牛蹤,

就裝「都市佬(俗)」

很high的狂叫:牛耶牛耶~

在前往燈塔的一處轉彎,我們一起忍不住叫:牛耶牛耶~

大片的草原裡,我們赫然見到了一大群的牛

那個美麗的畫面,讓我忍不住想到風吹草動「叫」牛羊這個句子

(路人甲:你說完這個句子,畫面全都不美了)


在我們結束瘋狂和牛群拍照的舉動後

我們才發現有一個丫伯坐在對面的路邊

應該是牧者吧,而會有這一張照片

我一定要感謝一下小銘

是她假裝被拍

然後,我鏡頭根本只對準那個丫伯

哈哈==+

(圖:這兩個女生…到底看到了什麼?!)

最後…

好像有點流水帳的遊記就結束了…

在澎湖,

每次出去,

總讓我有許多驚喜

也許就是這種美麗

讓室友丫琇動了住在澎湖的念頭吧!

希望,這些美景

可以在十年、二十年後,當我再次回到澎湖時‧依舊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