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應徵

本來以為是民宿的網頁美工

結果竟是民宿的老闆開電子商務之類的電腦公司?!

更扯的是…同個工作,我還不小心面試了兩次!?

而且缺的也不是美工,而是缺「類似偷人家圖的小偷

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可以學到很多

******

看了一下符合他要求的網頁(注意:是參考別人的)

不能說不好,只是風格太過"硬"(像是word的範本),

依我目前的能力可能做不出來,

再加上考慮他的工作時間不一定,怕三年級下學期的專題會忙不過來

於是我老實的說:「因為本來以為是作民宿的網頁,而這個風格比較商業化,我怕不能達到你的要求!」

(而且他在看我秀作品集時,也說過妳做的內容,跟我們要求的工作不太一樣,我們可能以後再合作之類的話…)←我完全以為要做民宿丫= =,會一樣才怪

********

在我說完這句話後

他說的話,讓我完全傻眼了

首先他說像你這種的專案,你信不信,我一年大概拒絕了五十幾個,他們請我收,我都不要

而且你拿個筆電然後跟我說這是你們學校的作業,整個很誇張

那我乾脆在你們學校擺個桌子,然後請學生全部拿他們的作品過來給我看!

(先生:我帶電腦是你們的工作人員叫我帶電腦過去的,好嗎?)

他還說了:這個工作其實很簡單,我請個國中生來,他都會做!今天如果我隨便在門口貼個紅紙,也會有很多人來應徵!!而且妳說商業化,我覺得妳和妳同學說的話也很商業化,像我這種有經驗的,看到妳們這種,我根本甩都不甩!

在念了很久以後,他說:這個工作可以學到很多,而且基本上這種工作內容是很內部核心了,一般在外面大概要跟老闆三、四年,才可能做到!

(奈:工作內容除了網站內容維護和PO一些商品基本設備細項,最大的工作:就是去別人的網站,偷人家的商品圖←果然很核心吶!)

最後,他說了:妳考慮看看吧,這個工作!!我一直相信相逢就是有緣,給妳自己一個機會,我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要是有意願,妳再打電話給丫文,到那時候,我們再來討論薪水問題!

*********

道了謝,我一直到騎車離開,才暴走

據室友丫琇說法是大暴走

我並不認為自己是所謂的草莓族,今天如果的老闆出的難題,我會全力以赴

只是很明顯,今天他要的風格我並不能做到,理念完全不合,工作環境也複雜

我拒絕有錯?一般的老闆頂多也謝謝再聯絡吧!

我和丫琇說話商業化?那個叫禮貌吧!

難道要我一進門就搭著老闆的肩,很台的說:「嘿~林家尬誤欠狼?」(你們這邊有缺人?)

這樣才不叫商業化嗎?

我是學生,很明顯的我並沒有在所謂的業界打滾過,

雖然我自知能力還很不足

但我今天拿的作品也不是隨便混混而已,況且我們在問需要帶的作品集過去時,很明顯,他們也不清楚他們要的是什麼

是不是我一打開電腦,開始介紹,你就開始看笑話?

我很想甩一句話給那個老闆,但我沒有

真的很想很想告訴他:「 如果你今天覺得國中生做得到,那請你去請國中生丫!!!」

請你不要要求專業,又做出非專業的判斷!

是!我是缺錢,但,我要的不只是錢,而是我需要的成長養料!你給我的,只是限制與帶來枯萎的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