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明知道對方不適合自己,彼此無法有美好的未來,但我們還是堅持著不願放手。

我們說服著自己有多愛他,其實說穿了,不一定有多愛,

只是,我們不想失去他。

我們無法忍受失去,寧可用以愛為名的佔有,延續愛情的壽命。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他們談了一段不算短的感情,妳甚至可以很明確的知道他們其實沒那麼愛了,他們沒有未來了,他曾想過許多次分手,但是又放不了手,他也知道總有一天這段感情會結束,他不想現在就離開。就算他已覺得他們的愛情就像躺在床上的植物人,他活著,但失去了行為能力,只要感情能用呼吸器維持著生命,他絕不忍心拔掉那個呼吸器。

他要活著等待死亡,愛著等待分手。

他寧可忍耐等待死亡的黑暗,也不願意忍痛尋找自己的新生命。

妳一定曾經這樣「愛」過一個人,愛的很茫然、愛的很疑惑,妳看到他的時候,覺得擁有他而快樂,抱著他的時候,覺得擁有他而快樂,佔有他一切的時候,妳甚至多麼希望他就是妳身體、生命的一部份,永遠都不會離妳而去,永遠都屬於妳一個人,妳太過於想佔有他,甚至妳想吃了他。

妳欣賞著妳擁有的他,妳怎麼忍心接受有一天妳失去了他。

即使妳沒那麼愛他,妳也無法想像有一天他會去愛別人,別人能夠愛他。

妳知道,你們並不適合。妳假裝成為那個他所喜歡的女人,他喜歡棒球,妳也喜歡棒球,他喜歡吃牛排,妳也愛吃牛排,他喜歡爵士樂,妳也喜歡爵士樂,他喜歡打電動,妳也開始學著愛打電動,他喜歡哪一種類型的女孩,妳也恰巧變成那一種女生,他喜歡耍孤僻,妳就放棄各種聚會邀約,他不愛吃辣,妳每次約會都不點辣食,他喜歡聽他話的女生,妳就從大女人變成小女生,他喜歡居家生活,妳就為了他整個週末待在家,他喜歡愛撒嬌的女生,妳試著拉下臉來裝可愛,他不愛抽煙的女生,妳就把家裡所有的煙都送人。

妳說,你們真的很適合,你們連笑起來的模樣都如此相似,你們真的很相像,你們的一切看來真是天作之合。

每當他覺得妳跟他好像、妳真的好棒,妳好像考了100分的小學生一樣開心。妳說,妳不相信你這麼愛他,怎麼可能不適合他。妳不願意承認你們不並適合,妳什麼事都做的到,妳當然很適合他。

妳最擅長的事就是自我欺騙,其實妳比誰都還知道,妳不是最適合他的那個人,妳害怕他有一天發現了,妳會失去他。妳努力營造美好的未來,妳故意略過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不說,妳說未來那些事情都不重要,其實妳知道那些都很重要。你們說了太多承諾,妳相信只要多承諾一點,就會實現一些。妳甚至知道他絕對不會是娶妳的那個人,妳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欺騙自己或許未來跟你想的不一樣,妳的預感可能會出錯。

在等待死亡的時候,妳成為癌症末期的病患,妳知道來日不多,不如享受愛情。當妳越快樂,就越離死亡近一些。妳知道他或許沒有這麼好,他一定背著妳欺騙,就算妳已經有了證據可以讓他馬上離開妳,妳還是不想現在就領到死亡證明書。於是妳相信他,相信你們美好的愛情不應該如此早夭。

妳不相信這段愛情是個癌症,或者,妳根本不相信有癌症。等妳發現末期的時候,只能希望它能多活一些時間。

妳有多愛他?我不相信。

等到有一天,妳可以突然不愛了、馬上不愛了。直到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愛情死亡的時候,妳才知道,

原來,妳只是想佔有他,

妳最後才承認,



原來,他不適合妳,妳也不適合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