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兩天連假,放假前喉嚨不太舒服,本以為是帶團的關係,

結果在收假回公司後,隨著症頭的加重,才知道是不幸感冒了。

 

今天預定上早班加中班,但早上帶團時,已有點吃力,

中午的戶外教學只好麻煩小菜出馬了,

只是到傍晚時,我狀況更不好,根本無力帶夜間活動,只好再度麻煩小菜了。

 

超級不好意思,因為小菜已經優先讓我排休,加上之前喉嚨痛,所以這幾天完全是她帶活動!

超.級.心.虛.吶!

 

只能默默的盡力在旁邊協助,小菜體貼的把活動速度加快,

想趕快讓我回市區看醫生,但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的住宿團是一群醉客、還分批過來,

也就是說同樣一個DIY教學得說N次,

不是說7.點.準.時.開.始.嗎?

 

就在有一位客人再度珊珊來遲時,

我再也不忍心小菜一個晚上得說同樣的台詞那麼多次,

決定把那位白目的女士帶到旁邊,

用我的破銅嗓一對一給她教學。

 

然後,我傻住了。

這女孩就旁人的眼光來看,十個有八個會說她怪怪的!

嚴格來說,女孩應該不笨,只是有點小遲緩再加上一點自己的小堅持(她不願接受別人協助她DIY)。

 

我剛開始的時候,老實說有點不耐煩,因為正發著燒;

但我逼著自己用耐心去對待這個其實是最沒心機的女孩,

因為我忽然想到:

現在我不耐煩,那她的家人呢?怎麼辦?平常是不是更辛苦?

為什麼我不能用我一點點時間去換她家人一點點喘口氣休息的時間呢?

 

然後我真心的露出了笑容,教導著女孩。

 

最後那本來五分鐘就可以被我解決的DIY,硬是花了半小時才作完。

但我其實是開心的,因為女孩在作完時給了我一個天真的笑容,

於是我知道了她一定會比我教過的任何一個人更珍惜這份小小的長臂猿書箋。

 

想到女孩珍而重之收藏的神情,那半個小時真的值得了!

 

今天是個特別的夜晚,我感謝我有體貼的伙伴,

也謝謝那個女孩給了我一份無形的寶貴禮物。

 

喉嚨痛真的很痛苦,講的話變少了,

所以只好改在日記上碎碎念,竟然寫了那麼長!哈哈

最後、最後,我一定要說一下!

現在診所生意會不會太好?!

看個感冒我竟然等了一個半小時,我是病人耶!差點在診所裡暈倒=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