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父親節賀文:這年,我有了孩子(中2

***
番外食用前注意:本故事時間點設定在「那年,圓缺」完結之後,可獨立閱讀***

他,一直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孤獨的活在這個世界,有記憶以來就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個男人忽然闖進了自己幾乎覺得失去也沒關係的生活,告訴自己他願意和他同行。

自己拒絕了,為了這樣的自己何必?那個二十好幾卻有雙天真大眼的男人卻執拗的不願放棄。

最終妥協的是自己,男人成為他的家人。

家人。

當他回到居所,看到吳邪喂著蓓蓓蛋糕並細心的為其拭去頰上沾染的碎屑;悶油瓶知道,自己回到了家,他和吳邪的。

「啊…小哥,你回來啦!」看到出門去買小孩生活用品的悶油瓶回來,放下了湯匙,吳邪笑得靦腆:「欸…家裡的零食都吃完了…又不放心讓蓓蓓一個人,我拿了你的蛋糕…我會再重買一個給你的!」

看了這個自從發現自己喜歡這冰涼奶味濃郁的蛋糕、每個月都不辭辛勞排隊明明是他買的卻捨不得吃上一口的男人一眼,悶油瓶驀地湊近了吳邪的臉龐。

「小、小哥…你要做什麼…」吳邪的臉一下子蹭地變紅,忙不迭問著。

悶油瓶不答,只是更靠近他,直到彼此的心跳清晰可聞,手指輕輕抬起吳邪的下巴,拇指輕滑過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沾染上焦糖醬的臉頰。

直盯著吳邪的眼,縮回手,悶油瓶輕伸出舌吮去抵在唇瓣、自己手指上的焦糖醬,然後道:「沒關係」清冷的嗓音透了絲笑意。

那焦糖醬是蓓蓓堅持要喂吳邪時沾上的。

嘩地,像是可以煎蛋似的熟透,吳邪的臉變得更紅了。搞、搞什麼鬼?!他怎麼覺得這動作忒地眼熟和煽情…自己大學時有個鍾愛看女僕主題色情片的室友,還老愛與自己分享。怎麼、怎麼這會兒這只瓶子的動作像極了那色情片中喂食主人邊挑逗的女主角…

吳邪吞了吞口水,這瓶子去當男優肯定大紅大紫,現在不是也有女生看的色情片嗎?絕對會迷倒一狗票的娘子軍,說不定當中還有男粉絲呢…看現在自己被迷得暈乎暈乎,幾乎都要撲上去就知道了,要不是蓓蓓還在這…呃!!!蓓蓓…!

猛地想起蓓蓓的存在,吳邪幾乎想要搧自己一巴掌,別說依小哥那性子怎麼可能挑逗他;自己又怎能在一個小女孩面前,眼泛慾望、在那個人縮回輕舐手指的舌時差點吻上那薄唇呢?!

轉頭看蓓蓓,吳邪果然看見小女孩睜著圓潤大眼好奇的在兩人身上來回看著。

好不容易才制止住自己做出「捂著臉大叫丟臉」這種奇怪的行為,吳邪努力的扮演好爸爸的角色,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蓓蓓,怎麼啦?這就是剛才問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住的那個叔叔啊!蓓蓓要叫他叔叔哦!」

在車上,悶油瓶問完小女孩要不要和他們一起住後,大概是一個人害怕太久了,蓓蓓眼眶馬上泛紅,卻倔強的忍著不願哭泣,只是緊緊抱著悶油瓶不願放手,後來小女孩累了還睡著在悶油瓶懷裡。

所以蓓蓓應該是喜歡悶油瓶的吧?吳邪由衷的希望。因為小女孩要在這邊住上一段時間,小孩子又是最敏感的,他希望這兩個人可以處得很好。

小女孩像是在確定什麼,歪了歪頭,手指怯怯的指了指悶油瓶:「叔叔…王子…?」

「網址…?」吳邪疑惑了,難道蓓蓓想上網嗎?

以為得到了認同,小女孩笑著點了點頭,興奮的說:「王子、王子!故書書裡的王子!」說完還眨巴著興奮的大眼看著悶油瓶。

註:故書書=故事書

這下吳邪滿臉黑線了,蓓蓓的意思是悶油瓶像王子吧!他是知道這只瓶子一向受婆婆媽媽們歡迎,看每回和他去菜市場買菜,那個只要身旁跟了這瓶子不要說蔥連菜頭都硬送到手裡的林大嬸就知道了,明明自己去買菜時從來沒有送過他一根蔥一顆蒜的!

現在這世道是怎麼了?不是不流行壞男人很久了嗎?怎麼他吳邪那麼開朗好相處的大好青年都沒有人欣賞!而現在竟然連三、四歲的小孩都拜倒在這只悶瓶子的西裝褲…哦!不!是牛仔褲下!這個人會不會忎地過分!連那麼小的孩子都不放過!!是啦…他是比小爺帥這麼一咪咪、高這麼一點點!!但小爺也不差呀…

吳小老闆沉醉在誹腹上天的不公平,完全忘記他剛才還希望悶油瓶和蓓蓓能好好相處的想法。

「拔拔…拔拔!那你叫什麼名字?」蓓蓓拉了拉兀自發愣吳邪的手。

「哦…我叫吳邪,你胖伯伯都叫我天真…」被蓓蓓引回了注意,吳邪回得自然,卻忽然發現…

吳邪忙問:「蓓蓓…呃…你不知道拔拔的名字?」應該不會吧…還是這麼小的孩子真的不知道?

蓓蓓驕傲的點了點頭,語氣天真的說:「知道啊!蓓蓓的拔拔叫作王靖,蓓蓓還會寫〝王〞哦~~

吳邪臉色古怪的和悶油瓶對看了一眼,後者摸了摸蓓蓓的頭:「蓓蓓知道這個拔拔不是王靖拔拔了?」

蓓蓓點了點頭:「恩…蓓蓓本來的拔拔都用戴手表的那隻手喂蓓蓓吃飯,可是現在的拔拔是用沒戴手表的手!天真拔拔…蓓蓓原本的拔拔呢?」

王靖不算是真正的左撇子,他寫字和做事是用右手,但吃飯用的卻是左手,這點大概和小時候曾經被大人糾正有關。

和王靖相處了十年的胖子都不一定會發現這件事,更別說是完全沒見過王靖的吳邪了。

事情一下子就發展成這樣,讓吳邪不知道如何回答用著信任表情等待答案的蓓蓓。

本來就有想過瞞不住蓓蓓,但沒有想到會那麼快,小孩子的觀察力有時候真的比大人敏銳吶。

「蓓蓓…其實啊…」

吳邪思索著要不要開口說實話,想不到悶油瓶卻開了口:「蓓蓓原本的拔拔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想要賺很多錢給蓓蓓念書!可是又不放心蓓蓓,所以把故事書裡的叔叔和天真拔拔叫出來陪你玩,叔叔們回不去故事書了,好可憐哦~!這陣子蓓蓓就先陪叔叔和天真拔拔一起等拔拔回來好不好?」

「真的嗎?所以叔叔真的是王子對不對!拔拔好厲害哦!可以叫王子出來耶!」蓓蓓眼神發亮,完全接受了悶油瓶的答案。

「對啊!蓓蓓的拔拔還說蓓蓓是個很勇敢的公主哦!所以一定會乖乖的等待拔拔來接妳對不對!」悶油瓶拿起了桌上剩下一小塊的蛋糕:「來…叔叔喂你吃蛋糕!」

小女孩吃了口悶油瓶喂來的蛋糕:「恩…蓓蓓最勇敢了!會乖乖的!」蓓蓓乖巧的點了點頭。

吳邪吁了一口氣,不虧是張姓影帝,想當初自己在海底墓時都被他唬得一愣一愣!也無怪乎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了!只是想不到這只瓶子還滿會帶小孩的嘛!

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沒問題吧…看著悶油瓶和蓓蓓的互動,吳邪想著。

_______


1
、跟正文「那年,圓缺」比,悶哥好像變更溫柔了…XD
可是奈奈還滿喜歡醬子的哥的!
大概是因為有了吳邪以後,瓶子的世界完滿了,
所以,本來不擅長表達情感這塊,逐漸被補足了!
想要對喜歡的人好,吳邪、悶油瓶都是。

2
、不知道會不會有親發現,嫂還是叫瓶子:「小哥」
作者打:〝起靈〞兩個字都會忍不住害羞了起來…←是害羞個毛?!
感覺叫這兩個字就很親密很親密,
我想有點〝硬撐〞(台灣話就是:ㄍ一ㄥ)的吳小老闆,
可能私底下偷偷練習過很多次,但卻不會真的讓悶油瓶聽到吧!

3
、這番外已經不小心生了七千多字了,還是未完結!正文進度疑似有點拖到,想要將它另外PO成一篇短篇,以便以後再從這篇番外生番外,正文也可以早點端上,就是不知道有沒有親想看這個〝那年,圓缺之後吳邪和瓶子的幸福生活〞?還是就停止開坑了,因為貌似這篇番外沒有很有觀眾緣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