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父親節賀文:這年,我有了孩子(上)

 

是的,您沒看錯!這篇是父親節賀文,

雖然很可恥的晚了幾天、但是還是祝: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並以此文聊表心意啦!

 

*番外食用前注意:本故事時間點設定在「那年,圓缺」完結之後,可獨立閱讀。


 

 吳邪現在很困擾、非常的困擾,因為有一個孩子扯著他的衣角叫著他:「爸爸!」

 

事情發生在他和悶油瓶在一起很久很久以後。

 

話說,兩個人關係穩定後,就一直同住在吳邪古董舖樓上的小套房,而那陣子,悶油瓶迷上了附近超市的蛋糕專櫃賣的乳酪蛋糕。

 

那個人喜歡的東西實在太少了!所以當第一次買回來,看到悶油瓶用淡定的表情、淡定的速度把那個他排隊排很久的蛋糕吃完,再用很淡定的語氣問他〝還有沒有〞時,吳邪立馬衝到隔壁的老王家!!

 

如果各位看倌還記得,吳邪店的隔壁是在賣古玩的。沒錯!事隔了那麼久,那個賣古玩的老頭兒總算有了姓,一切還得歸功於善良的作者…

 

咳!作者真的沒有混字數的意思,讓我們重新回到正題。我們的古董店小老闆聽到悶瓶子問還有沒有蛋糕,跑到老王家幹麻呢?!當然不是去打醬油的,吳邪只是做了一件事:從老王手中搶過他還沒入口的乳酪蛋糕!!

 

老王怎麼那麼巧有乳酪蛋糕,其實,是吳邪和他下棋下久了有了異樣的情愫…欸!那個…小哥亮小黑刀出來了!!請容膽小的作者更正答案…蛋糕其實是吳邪和老王的賭注,用下棋來定勝負,而結果就是棋藝不如人的吳小老闆認命的排一個多小時的隊,去買那個他和老王都想試吃看看--連鎖蛋糕店的重乳酪蛋糕!

 

蛋糕限量一百個,而且只有每個月第一個星期的星期三有賣,那天,老王和吳邪都沒有吃到他們想要吃的蛋糕,吳邪買到的最後兩個蛋糕,全部進了悶油瓶的肚子。

 

看到這裡,看倌們一定會想:那吳邪怎麼又會被叫爸爸呢?

 

事情是這樣的,嫂愛夫心切,於是每個月第一個禮拜的星期三他都會不辭辛勞的在蛋糕開賣前去排隊,就為了看到那只悶瓶子吃到喜歡食物那微乎其微滿足的微笑。

 

而就在買完蛋糕,吳邪為了買晚餐材料順便逛著賣場時,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女孩忽然屁顛屁顛的跑了過來,扯著他的衣角喊著:「拔拔!」還大聲嚷嚷著:「我終於找到你了!蓓蓓好想拔拔哦!拔拔你為什麼都不回家!」

 

註:麻麻=媽媽 ,拔拔=爸爸

 

那騷動引來逛超市的婆婆媽媽們圍觀,除了對吳邪指指點點還投以白眼,完全認定他是拋家棄子的負心漢;但這還不是最慘的,最糟的是悶油瓶還在他的旁邊-----還是古董店小老闆看了雜誌上「戀情加溫一百招」,今個兒抽風了想要體驗情侶買菜逛街的生活,找了個理由硬是拆散悶油瓶與雙人床培養感情,這只悶瓶子才出來的。

 

面對著逐漸聚集圍繞他們的人群,吳邪只感到一陣無力,努力扯開嘴角裝出最和善的表情,用不會嚇著小孩的溫柔語氣說:「小妹妹~妳認錯人囉!叔叔不是妳的拔拔,妳走丟了是不是?叔叔帶你去找警察北北(伯伯)好不好?」

 

娘的!他真冤枉啊!誰都知道他吳邪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更別提那寶貴的第一次是給了小哥,哪來的孩子吶!現在還得好聲好氣安慰這個小孩,是怎麼樣吶!?

 

但誰知道不說還好,那小女孩忽地放聲大哭:「不要、不要去找警察北北…嗚嗚…蓓蓓、蓓蓓會乖乖的…拔拔不要不要蓓蓓…」

 

「哎呀!現在的年青人真是太糟糕了!連自己的女兒都裝作不認識!!肯定是把人家女孩子弄懷孕了被逼結婚,經不起壓力便丟家棄子,真是可惡啊!你到底有沒有良心!」看小女孩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圍觀婦人之三姑實在看不過去,被自己妄自幻想出來的故事氣得義憤填膺,一臉鄙夷語氣尖酸的質問吳邪。

 

這老太太是怎麼一回事,他吳邪什麼時候把人家弄得未婚懷孕了?

 

「我…」吳邪張口欲言,卻又被另一名激動的婦人打斷!

 

「就是啊!就是啊!良心給狗吃了!小孩子都找上門了!竟然還要裝不熟把她送警局!這麼小的孩子,上警局是要把她嚇壞嗎?」圍觀的婦人之六婆也加入了撻伐的行列。

 

吳邪正要替自己辯駁,婦人們指責的聲浪卻漸漸失控,你一言我一句,讓饒是平常伶牙俐齒的古董店主也無法招架!只得低著頭抱起小女孩和拉著悶油瓶匆匆的離開超市。

 

三個人急急的回到車上,像是被什麼追趕。

 

坐在還未發動的車裡,抱著仍抽噎著的小女孩並輕拍背安慰,駕駛座上的吳邪偷偷的瞄著隔壁位子上那人的表情。

 

兩人在一起後,悶油瓶幾不可見的微揚變多了,讓吳邪更能體會他的喜樂,這是他給吳邪的安心。

 

但現在的悶油瓶,卻只是安靜的坐在位子上,無從看出心情變化。

 

「呃…小哥…你不要誤會!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真的不是這孩子的爸爸!」

 

窩在吳邪懷裡,本來淚水已漸漸停歇的小女孩,聽到吳邪的話後,淚水又像是壞掉的水龍頭湧了出來:「嗚…你是蓓蓓的拔拔…是拔拔!蓓蓓還有你的照片!」小女孩說著還從隨身的小包包拿出了一張照片。

 

照片是一個男人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笑得幸福,吳邪仔細一看還真的是自己的臉,但那拍照地點和時間他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小哥,這是我沒錯…不…是我像是照片的人…只是像是我,但真的不是我!我、我、我對這照片完全沒印象吶!」自己也滿頭霧水的可憐古董店小老闆急忙向他的同居人解釋,表情急切且語無倫次,只差沒有說出他的第一次是給悶油瓶,所以有什麼結了婚的可憐妻子還懷了小孩是不可能的!

 

懷中的小女孩受到吳邪心情起伏的影響更加不安,嚇得放聲大哭,一時也無法再解釋什麼,吳邪只能手忙腳亂的安撫。

 

看吳邪笨手笨腳的將小女孩粉嫩的臉蛋拭出紅痕,悶油瓶幾不可聞的輕歎了口氣,從他的懷裡接過了孩子。

 

定定了看著因為他的舉動怔住了的情人,悶油瓶淡淡的道了句:「吳邪,我相信你!」

 

小女孩好奇的睜大眼,看著這個忽然抱著自己、還像極了自己最愛的童話故事書裡斯文俊逸王子的叔叔,像是有種魔力,讓她忘記了哭泣。

 

成功的止住小女孩的哭泣,悶油瓶滿意的勾起嘴角:「妳叫蓓蓓對不對?先跟叔叔一起住好不好?」在古墓裡總是無往不利的修長手指,此刻正用著溫柔的力道輕拭掉小女孩頰上殘存的淚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