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前四行有部分bl工口,對此過敏者,請直接看下方的文!
12、拍賣會前的早晨------借了些時間偷偷收藏,那是不能訴說的在乎


吳邪依晰看見自己緊抱著一個人。

用像是再也不願放手的力道抱著。

「呃…恩…啊啊…」被巨大的灼熱不停的衝撞,不斷湧上的甘美讓他只能緊抱著眼前的人,配合他的動作搖擺。

「起靈…起靈…」兩人身體濕淋的舞著原始的節奏,仰著頭他低低喚出了一個深刻在心上的名字…………






早上,閃閃發亮的朝陽公平的照耀著萬物,西泠印社周遭的商圈也開始活絡起來帶來了生息,透過窗戶撒落的日光溫暖的籠罩床上沉睡的人們。

床很大,雖然是雙人床,擠上三個大男人仍不是問題,但奇特的是床上的兩名男子卻是用擁抱的姿勢睡的,陽光在墨黑的髮梢流轉,在其中一個清秀有著挺直鼻樑的男子臉上留下光影,悶油瓶抱著吳邪,一雙細長古典的鳳眼因為睡夢中閉合著,那是自從失憶以來難得的安心。

偎在悶油瓶的懷裡,吳邪沒有防備兀自睡的香甜,酡紅的臉微揚著嘴角像是做了一個讓他害羞又幸福的夢。

而這就是胖子向在樓下看店的王盟要來鑰匙,進來吳邪房間看到的景象。

事件中的當事者吳邪現在正一臉困窘的在吧台弄著三個人的早餐,旁邊還跟著假幫忙之名行探八卦之實硬擠進來廚房的王胖子。

「我說天真,平常看你一直注意著小哥,這會兒你該不會藉著酒醉,把小哥趁機酒後亂那啥了吧?」胖子擠眉弄眼靠在吳邪旁邊打探昨夜他和小哥兩人發生的事,一邊忍不住偷吃驚嘆於吳邪的俐落廚藝。

吳邪被胖子擠對的氣差點順不過來,忍不住一巴掌招呼上王胖的後背:「死胖子你胡說什麼呢?誰、誰會酒後亂那、那啥的!!你、你是嫌命太長,想給小哥照顧了是吧!有本事你把這句話問他!」一邊從吧台注意著客廳的動靜,吳邪忙不迭的用氣音所能表達最大的音量反駁著胖子。

其實他比誰都更想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好不好!偏偏吳邪是那種酒醉了隔天醒來什麼都記不得的人,只記得自己被王胖子吵醒前的那個夢,那個現在想起來仍會忍不住臉紅、自己喚著悶油瓶的名字還與他…的夢…

應、應該不會吧…!那個啥…!如果是真的像他夢中的那樣…自、自己被小哥抱了,應、應該不會完全沒有感覺吧!!那個…還是、還是自己真的像胖子所 說,慾求不滿的把小哥怎麼樣了…不、不可能…如果是這樣,自己還能好好的在這裡嗎?光想到悶油瓶扭下海猴子頭那股俐落的狠勁,吳邪脖子就一陣發寒!

吳邪又羞又窘的搖了搖頭,告訴自己應該鎮定下來!他怎麼會和小哥睡在一起,這個疑問自己應該是沒勇氣問了,現在最緊要的是今天的拍賣會,事關吳家的面子,也許今天還能問出悶油瓶的一些過去!自己絕對不能出紕漏!

給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設,深呼了口氣,吳邪這才端起備好的早餐,招呼胖子走向客廳。

相對於吳邪的慌亂,另一位當事人悶油瓶正一臉若無其事的坐在沙發上等待著早餐,順便進行著他的例行運動--看天花板發呆。

悶油瓶聽到吳邪招呼才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端起吳邪特地準備的鹹豆漿就口。

囫圇的掃著桌上的中式早餐,胖子嘴上咬著油條含糊的道:「唔…好粗(吃)…啊!天真,昨個兒見到你太高興,哥兒忘記問你霍老太這事兒,雖然你胖爺我在北京也聽過這老太太的事,但畢竟沒有你們這老九門知道的清楚,跟胖爺和小哥大致說說!好讓我們來個知己知彼!」

吳邪無奈的翻了翻白眼,最好你胖子昨個兒是因為見到我太開心,分明是那像雲彩的服務生讓你分了心唄!

但胖子說的沒錯,知己知彼才能切確的判斷局勢,因此吳邪還是如實的將他這幾日跟二叔打聽到、知道的告知二人。

「……然後就是她脾氣古怪,已經很少親自露面管事…這次因為樣式雷她願意見我的事,連二叔都很訝異!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一口氣告知全部的情形,吳邪替自己倒了杯水,想到這次的前途難測,揉了揉眉心,忍不住嘆了口氣。

「既然像你說的霍老太是不好對付的角色!這整個事件和你無關吧!那個樣式雷今天就直接給他們,吳邪,你別淌這渾水了!」默默的聽著胖子提問吳邪回答,還有看著眼前的人無意露出的疲態,悶油瓶難得的說了那麼多話,淡淡的卻堅決的。

「小哥!你在說什麼啊?!你明知道這個跟你的身世也許有關,直接給他們,線索就斷了啊…」吳邪瞪大眼完全沒有想到悶油瓶會這麼說。

這個人明明比誰都想知道自己的身世的…怎麼…等下…!像是想到了什麼,吳邪驀地停止了和悶油瓶爭論。

這個人明明離開了,胖子怎麼會在自己的店周遭遇到他…?除非他一直在自己附近…!胖子說悶油瓶本來不打算和他去吃飯的,是聽到霍老太的事才決定要幫忙……然後,他不讓自己淌這趟渾水是因為擔心自己嗎?所以,那…

像是重新下定了什麼決心,吳邪抬頭看了悶油瓶:「小哥,這件事與我並不是無關的!我想解開一個人的心結,為他找到存在的理由。」看著那個人的眼睛他堅定的說。

講完那類似誓言的詞後,勇氣又一下子全沒了!吳小老闆不禁一陣羞澀,轉過頭趕忙轉移話題:「咳!好了,不說這個了!胖子,我交待要帶來的西裝你帶了吧!」

「帶了帶了!你沒看那邊櫃子上黑色的提袋!只是,天真,小哥是昨個兒才遇到的,來不及準備,你這邊有多餘的西裝可以借吧!」

這下換吳邪頭痛了,自己是有多餘的西裝,平常見那些有錢卻一板一眼的主顧,總得有幾套正式的行頭!但那西裝畢竟是他的尺寸,這種衣服就是得合身才好看!悶油瓶那單薄的身板,穿起來該不會鬆垮的像麻布袋吧!

一會兒便要搭火車去北京,晚上就要和那霍老太碰面了,這一會也來不及買了!只得將就試試了!

飯後,佇在衣櫥前,打量著他有的幾套西裝和襯衫,吳邪認真的評估著該怎麼為那只悶瓶子搭配,他是自己帶出去的,總不能兩個人穿著合身適宜的西裝,一個很明顯就是跟別人借來的衣服吧!

結果證明吳邪是多慮了,換上西裝後,悶油瓶身材勻稱,面無表情,這會穿著他剛開店時買的那件不是名牌卻是老師傅手工製的羊毛織夏西裝,倒顯得非常筆挺瀟 灑!惹眼得要命!自己穿這套西裝時都還不見得有他那麼好看!更何況現在自己還胖了一點,那套西裝已經好一陣子沒穿了!眼前這標準的衣架子,讓吳小老闆忍不 住怨恨起上天的不公平!

倒是那嚷著也要試穿讓吳邪知道他有多帥的王胖子…媽呀!他是去哪間童裝店訂的衣服!那身肉被裹在這名為西裝的粽葉裡,那餡料都溢出來了!小了不只一號的西裝,虧胖子還能把自己擠進去!

扶著額,吳邪不忍卒睹的搖了搖頭!「你這叫給我長臉!?你是去哪家布料不夠的西裝店買的?」邊數落著胖子,注意到悶油瓶手上還拿著領帶未繫上,吳邪自然的從他手上接過。

「你有沒有眼光!這叫合身!那店裡的店員還直誇胖爺我穿起來挺拔,身材都被襯出來了!」胖子被裏得也不舒服,硬是死鴨子嘴硬:「咱穿多大的西裝是咱的自由,我要願意穿童裝,那霍老太婆也得讓我進去!」

合身?怕是那店員是個美女,你被哄幾句就暈淘淘了!低著頭手裡一邊幫悶油瓶打著領帶,時間緊迫吳邪也不想再跟胖子辯論什麼了。「得!你有理,那到時,你走前頭。」

吳邪沒心思和胖子廢話,心中愈來愈感覺吳家的名聲今天可能就要毀在自己手上了,不禁一陣沉重。

而也因為沉浸在擔心的情緒,讓吳邪沒有察覺到,始終注意著自己的熾熱目光。


-----------
補充丫悶的烤肉之夜小劇場:

奈:是的,現在記者所在的位置是張氏夫婦的愛巢!
現在為你訪問到悶王對那夜的感想!
奈:請問張先生覺得嫂嚐起來味道怎樣?(遞上MIC)
丫悶:稍嫩了點!(剔牙狀)
天真默默的扭過頭…
****奈奈碎碎念*****

小劇場是奈奈抽風了的產物!囧rz
因為劇情安排,這章還是沒有交待那夜發生了什麼事!
請眾親見諒,並不是故意賣關子,過幾章,奈奈會提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