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選-----人與人擦身交錯,誰停留誰又遠走

到底見過世面,也知道有些玩笑話點到為止,那天霍秀秀送完了請帖又跟吳邪致了歉才離開。

日子就那麼訂下來了,老九門的霍仙姑和據說與其非常有淵源的吳老狗的孫子,也就是吳邪,約好一個星期後為了樣式雷的事在新月飯店碰面。

而天真無邪的古董店小老闆在面對那只悶油瓶的時候雖然天真…不,應該說在那只瓶子面前,我們的古董店店主吳邪就會不自覺做出一些天真的事讓他淡定不起來!但好歹累積了幾次的倒斗經驗,處理事情和思考的邏輯並不天真,他知道老九門的人物、走行幫出道的人處事行為較老派,而自己的爺爺吳老狗以前好歹也是個響叮噹的人物,他此趟前去是代表吳家的後人,人前不能露短,否則對吳家聲譽會有很大的影響。

但問題就出在吳邪對於那些江湖事處理的訣竅根本不懂,而就像他爺爺說的:〝比鬼神可怕的,是人心〞,自己對那些規矩完全不清楚,肯定是需要多帶個人去提點自己,順便充個派頭,免得隻身前往顯得寒磣!

那麼應該找誰呢?這個人選著實讓吳邪傷腦筋,三叔那邊已經沒有剩下多少老伙計了,都是些年輕的愣青頭,論起經驗,說不定自己都比他們豐富,那唯一剩下的老伙計潘子正忙著找尋三叔那只老狐狸的下落,居無定所,一時間也連絡不到他!而自己這邊…總不能叫他帶著王盟小朋友吧?雖然是自己的手下,但那小子光今天的表現就讓他想掐死他圖個清淨,更別指望他在那種場合提點自己了,不要扯後腿就要感謝爺爺保祐了!

思來想去,吳邪只能想到那個老喊他天真、那不太靠譜的胖子了!雖然那傢伙有愛湊熱鬧和愈幫愈忙的前科,但看事情的角度和他的思考邏輯還是可以互補的,更何況北京還是王胖子的地頭。

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吳邪也只好認命的打電話給胖子了!想不到那傢伙剛好在杭州附近辦事,一聽到吳邪的請託馬上一口答應,說什麼〝胖爺我是談判專家,那啥的江陳會沒有找我去談!不然早就服服貼貼什麼事都沒有了!〞,拍胸脯保證拍得吳邪在手機另一頭都懷疑胖子是不是又胖了,肉拍得那麼響!雖然覺得對胖子更不放心了,但,事情總算是訂下來了!於是兩人便約定好等王胖子辦完事,先在吳邪的店裡碰頭。


在和胖子約定好的隔天中午,胖子便打了通電話過來,和吳邪約好了在「大溫馨酒樓」碰面。

去你爺爺的!這王胖子死活都想再削小爺的荷包一次!這次吃完飯,小爺如果讓你再騙去KTV叫菜又叫妹,那活該我這輩子被悶油瓶吃得死死的、連做夢都夢到他的面癱臉!

吳邪接到電話後,咬牙切齒的開著破金杯來到了杭州最豪華的酒樓,還沒到約定的包廂,就看到胖子在前廳搭訕一個長得像雲彩約莫二十來歲的服務員!只好死拉活跩的把那個妨害人家工作的中年胖大叔拉到包廂門口。

正要進去推胖子進去,吳邪定住了。

那張擺滿胖子叫的菜的圓桌邊,坐著悶油瓶。

在告白兩個月又三天後的今天,悶油瓶出現了。

--------------
1、這話寫得好歡樂呀!在經過前面那兩話的卡文後,這話是寫小說以來最快生出的一話!希望可以一直保持這個進度下去!
2、鏘鏘鏘~悶哥終於再度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