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個特別喜歡的作家

蝴蝶深雪橘子綠痕決明 到風格較迥異的風弄

他們的付梓

都是我第一次接觸

就像嗜毒般欲罷不能的

即使已放下書本,我仍對其書中情節字句回味無窮

並不是因為他們的辭藻語彙華麗

真正吸引我的

是故事裡

作者透露的態度與想法

同時

那種有自己想法又能用文字清楚表達自己所思所想、利用合適的詞句傳達自己內心

是我最羨慕的。是的,羨慕。

不知道是誰說過「寫作沒有捷徑」,

其實不只是寫作,

很多很多都需要經歷和大量的閱讀才能粹煉出更豐富、有層次的作品

就像是我平常喜歡去看別人的攝影作品、繪畫

那都是他們用心去觀察加上努力而來的

我懂

而今晚在這開學的第一個週末

我與自己對話

也期許自己

生命是一場創造,雖然很多很多是我還缺少的

但如果一直遺憾不足,就只是停留不會前進

缺少了觀察的眼睛,那就練習吧!

少了很多很多謬思,就閱讀吧!

沒有舉步往前,只會後悔,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