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只有六種顏色的彩色鉛筆,我認為言語不就是這種東西。
對於自己現在的心情,好像有相似的顏色。只要混合或組合同色系,就會達到非常接近的程度。不過到此為止,能夠將目前的心情完全正確表達出來的顏色,其實只有內心深處。

*就像言語與心靈的關係,我認為跟大網想要撈小魚的感覺很像。真正想要傳達的東西,大多數都成為漏網之魚,只殘留下無關緊要而草率的部份。

*我們心中的心靈律動,本來就不應該像言語完全表達出來一樣這麼單純。但是在這世上,心靈反而被言語束縛住的人為數不少。正因為每句話所表現的狹隘意義,就會培養出按照機械式思考的習慣;更重要的就是---真正想傳達的想法,隱藏在言語的表面上而被遺忘。這正好和人類一直仰賴工具而生活,如果徒手就會一事無成的意思一樣。

*我腦海裡具備了一個小開關。例如,當我潛水或者開始拉大提琴之前,我會切換那個開關。不是言語,而是為了讓感覺慢慢地通過身體來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