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心跳--------我願意跟隨你越過這邊際,就算墜落不管什麼對錯就帶我走


吳邪常常在想,想著自己喜歡悶油瓶的理由。

第一次見面,那個人逆著光向自己走來,背上背著那個後來救了他無數次的黑金古刀,經過自己身邊時,吳邪只覺得這個人弱不禁風,秀秀氣氣的書生樣背 著這樣的龍脊背忒不搭調!還不如給了自己,他還可以拿去呼嚨熟客,賣個好價錢!沒錯!吳姓奸商就是偏見!本來以為閒了半年的舖子開張有望了!誰叫眼前這個 人硬是在他到的前一刻買下黑金古刀!

不滿情緒延續到第二次見面,吳邪更是對這個自己說十句,而他卻一句都不回,對別人的搭話恍若未聞只顧著和車子天花板培養感情,這個姓悶名油瓶的大爺沒好感到了極點。也許孩子氣了點,但吳邪的好相處是出了名的!不要說馬上就能和第一次見面的潘子和大奎處得不錯! 就連平常來店舖裡借醬油借鹽的大嬸都能聊上幾句,直到大嬸的孩子哭著找媽媽,隔壁的大叔來罵人了,大嬸才意猶未竟的離開。

只有這只悶瓶子,自己都不計他擋財路的前嫌了,想著未來還要合作,主動跟他說話了!竟然對自己不理不踩!吳邪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了,也許現在年輕小伙子流行裝酷,但好歹是伙伴,自己都主動示好了,這擺明是不懂人情事故唄!

直到在積屍地時,當著所有人的面,悶油瓶在手背上劃下了那一刀,吳邪才知道,有些人對你的好,是用行動表達的。吳邪那個時候在悶油瓶旁邊,所以他看得很清 楚,那是毫不猶豫像是不在乎疼痛,只計較是否能達到效果的一刀!自己平時挨個針都在心裡罵娘,只是為了保持氣慨沒叫出來!更別說是要在手上劃道口子了!如 果是他,劃的刀能滴個一兩滴血下來,就要偷笑了。

所以在海底墓時,他相信悶油瓶的說法比三叔多。吳邪其實是有注意到的,在魯王宮時,悶油瓶看似活動自如,打鬥也沒問題似的扭下那顆血屍頭,但從頭到尾他的 嘴唇是沒有血色的!吳邪心裡看的清明,這樣的人,如果真的有意要害他們,他會保留體力,而不是讓自己失血過多!如果不是要護他們周全,依這個人的身手,就 算不劃那道傷口,也是能平安離開的!。

接下來的幾次行動裡,吳邪總是忍不住注意著這個人,一開始只是好奇著他身邊圍繞著的謎團,這個人也好幾次從鬼門關救回了自己。然後,他知道了,這個人並不 是像他表現出來的對什麼事情都蠻不在乎,其實他比任何人都在意,急切的想知道為什麼,然後才能在乎!也因為一直獨自承受這些,所以他無法也不能向別人解釋 什麼!那些內心的劇烈掙扎,對這個世界、對那些謎團的無力,如果不是親自體會過的人,是無從理解的。

自己的感情是在什麼時候變了質的?本來只是希冀做為朋友可以從旁分擔些什麼,不再讓這個人獨自承受這些!卻愈來愈不喜歡那只悶瓶子表現出,天地間他是孤獨 一人的,因為孓然一身無人會牽掛他,所以並不在意受傷與否!願意被人當槍使打前鋒,遇到龍潭虎穴像是那道青銅門、像是那西王母墓前磒石孔洞時,更可以毅然 決然闖一闖!

他娘的!吳邪並不想要這樣!他希望那對始終淡然的眸子可以滲進些感情,知道是有人在意他的,多那麼些牽掛,在面對危險時,不要只記得計較怎麼攻擊可以讓那些粽子受到最大傷害,而是如何讓自己傷害降到最小

吳邪並不是沒有掙扎過,關於喜歡上悶油瓶這件事。

質問過自己,也許那只是基於同理心的錯覺。卻在每一次盜墓回來後因為與悶油瓶分別悵然若失;在每次下地時,能在隊伍裡見到那昂長卻顯得纖細的身影高興不己。

然後在悶油瓶從磒石洞出來時,吳邪覺得自己的世界塌了!那些他和他在一起的記憶,如今只剩一個人獨留了嗎?當悶油瓶用看著陌生人的眼神望著自己時,吳邪花 了好一番力氣才克制住自己,不讓自己撲上去搖晃悶油瓶!你苦苦追尋你在這個世界的記憶!!這個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嗎?張起靈!!

吳邪才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
 
為什麼喜歡張起靈?他不知道,只清楚,當有一個人因為被這個世界遺忘難過,自己也難過。那個人看著自己和胖子打鬧時嘴角輕輕的揚起,吳邪的心情也跟著飛揚!這樣的心情,不是喜歡,是什麼呢?

而喜歡的人,如今卻忘了自己。

從塔木陀回來後,他盡責扮演一個有義氣的朋友的角色照顧著悶油瓶!他並不是會騙自己的人,只是這份愛如今看來卻顯得可笑了!自己已被那個人俐落的從腦海裡刪除,被他毫不留戀的忘掉了…而自己能做的只能幫助他找回這個人心心念念與這個世界的聯系。

吳邪在看到悶油瓶在玉脈洞從自己眼前倒下時後悔了!他想起了六年前那個自己看過還嘲笑過他傻的網路故事男主角,而自己還來不及跟這個人說吳邪喜歡張起靈! 不管後來結果如何,自己最想要的,不就是想要讓這個人不再輕易的放棄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有份牽掛,那麼簡單而己嗎?如果有可能幸福的機會,為什麼不試試 看?

所以他並不後悔跟悶油瓶說喜歡,即使是後來被拒絕了,至少他讓那個人知道這個世界上,是有人在意著他的。

而自己的心情,吳邪覺得並不是那麼重要,有一天當那個人出現在自己面前,他一樣會笑笑的跟他打招呼!現在就給自己一些時間,讓心好好療傷吧!吳邪這麼想著。

然而,這個人卻在他還沒準備好面對的時候,出現了。

-----------------------
1、奈:第二次見面,其實小老闆是為了跟小哥搭訕,小哥不理他生氣…!
   邪:去你爺爺的!你才跟人搭訕被不理!你全家都跟人搭訕!

2、小哥又延遲出場了…都怪天真心裡O.S太多(喂)
咳!(正色狀),好啦!來說正經的,因為這篇故事,奈奈少了曖昧的部分!直接讓天真告白了!顯得天真的愛很突然!因此這話雖然老梗了點!但是是一定要交待的橋段!大家請多多包涵!

3、最後想推荐大家一首我覺得很符合這話吳邪心境的歌:


帶我走/演唱:蘇慧倫

如果我們的相遇只是一個夢境
我都願意跟隨你越過這邊際喔 撫平啊
沿路的荊棘不安的思緒 靠近我安慰我抱著我
就算墜落不管什麼對錯就帶我走

我想躲在黑夜裡 不想別人看穿我的心有多少秘密
除了你因為你只有你 我想暗示給你

你總是飄忽不定 像在迷宮裡尋找你出口在哪裡
越掙扎越難懂 你可以放縱我的心

帶我出走任何角落 一種渴望飛翔的夢抗拒不了的夢
真實感受騙不了我  越是衝動越是騷動就牽著我的手

如果我們的相遇是一個夢境
我都願意跟隨你越過這邊際喔 撫平啊
沿路的荊棘不安的思緒 靠近我安慰我抱著我
就算墜落不管什麼對錯就帶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