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吳邪念大學的時候,網路小說正火紅,而為了不讓人說自己落伍、跟不上時代,有一陣子下完課買完晚餐,便在宿舍裡坐在那台高一時就跟著他,內建風扇壞掉,旁邊不多用一支電風扇加持就會因為過熱當機、早該淘汰卻因為念舊捨不得換掉的筆電前,吃著便當連上BBS,配著那些網路寫手一篇又一篇如雪花般落下看不完的網路故事;甚至在看到感人的故事時,一直自詡是純爺們的吳邪,還會一邊掉淚,一邊跟笑他的室友大吼〝小爺才不是娘們,只是感情豐富!〞。

有天,他在文章板裡,看到了一篇網友轉貼據說在台灣爆紅,取了一個日本鬼子名的網路作家寫的故事,那樣的故事,在現在看來有些俗套,但仍是讓吳邪靜靜的在電腦前坐了很久、很久。

故事很簡單,男孩暗戀著女孩,兩人都是高中生,在他們回家路上有一個十字路口,總在紅綠燈綠燈時,女孩右轉,男孩直走。

男孩每天都寫了封信給女孩,卻因為害怕被拒絕,遲遲的不敢跨出第一步去認識對方,總是給自己找藉口:「吃午飯時再拿給她好了…」「放學拿給她比較好…」,然後總是結束在那個永遠綠燈的十字路口。

在他們高中畢業的日子,女孩終於知道了男孩喜歡她,而她也是;只是他們再也沒有機會一起回家了。那是個紅燈沒錯,男孩的腳踏車被壓在那輛酒後駕駛的轎車下,他的信撒了一地…

很狗血的故事,有一陣子網路上的故事像是流行悲劇,本來該大團圓的主角,最後卻莫名死掉的,要看多少就有多少。但這樣的故事,並不是沒有啟示的,吳邪在那個時候告訴了自己:以後有喜歡的人,絕對不要這樣就蹉跎了可能幸福的機會,並不清楚未來,但他一定要緊握當下的幸福,然後和喜歡的人往前走!

嘴裡還咬著豆干坐在電腦前,大學時的吳邪這麼想著;六年後,吳邪遇到了那個人,他用行動證明了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併肩齊行,那麼簡單而己。
---------

1、這幾天因為荊棘鳥大的留言想了很久,丫悶並不會成為大大所說的角色,但一直要求自己一定不能讓原作人物的個性走形,但審視自己其實人物個性並沒有完全到位。

故事我又多了另外一些東西,並在故事前多加了這篇楔子。

對我來說,吳邪並不弱只是經驗不足,其實他很堅強,而且清楚自己要的。不然他不會有這麼多次的盜墓經驗,早就在屍洞遇到那些時折回了。

丫悶並沒有總是沒理由的失蹤,他所做的事總有他的道理,他承受的太多,而一直以來他只有自己,所以不習慣有人關心他或向人解釋什麼。

而喜歡他們的我,會盡力的充實自己,寫出一篇好故事,給他們一個完滿。

2、文中的網路故事出自於:藤井樹的「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