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訪客2-----命運仍將我們兜在一塊,是不是表示我們仍有在一起的可能?

娘的!這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治安難道已經敗壞成這樣了嗎?大白天的,連我這種小店都被覬覦!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呀!

「小姐,您別開我玩笑了…我這小店搶不到什麼錢的,您看我店裡這麼一上午也才只有您光顧,哪有什麼劫可以搶呢?」就算有天大的睡意,被人用把冰冷的武器對著,也早被驚沒了!尤其是架在脖子上的刀,還是那把明明在塔木陀就弄掉,卻不知道為何又出現在常去的古董市場上、而自己特地收回來,打算要想辦法轉交給那只瓶子的黑金古刀;天殺的,那把刀那麼重,為啥眼前這個女的竟然單手就可以拿起,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吳邪臉上的笑容都快僵了。

「是這樣嗎?你太客氣了!雖然我看店面的龍脊背不多,還有些是西貝貨,但你這些貨、尤其是擺在前頭矮櫃那些,隨便搬一搬,也可以賣個百來萬的吧!」女子打量著店裡,另一隻沒拿刀的手,手指在頰邊點啊點的,像是認真的在評估話裡的可能性!    *參註1、註2

吳邪暗罵了聲,真是倒了血霉,敢情今天遇到行家了!眼前這個女子雖然年紀輕輕,眼力卻很驚人,自己擺在矮櫃的,算是店裡的小鎮店之寶,專門在那些老行家來店裡時撐場面用的,黑黝黝的幾只瓷壺,看似其貌不揚,卻是唐朝的鈞瓷,仔細端看會發現其實是紫色的,因其以銅為著色劑,更帶有點點的紫紅窯變斑,而唐代鈞瓷窯變釉燒製工藝未完全發達,市面上流通的以殘片居多,像這種完整的瓷壺更顯得珍貴,更何況自己手上這幾只瓷壺成色良好,其中的價值也就不言而喻了!

「小姐,依您識貨的眼光,小店的東西還入不了你的眼,這樣吧!要是您看上小店的什麼東西,您說一聲我一定送上。」

這種時候也只能花錢消災送走這個大煞星了!這個女孩只有一個人應該搬不了太多東西吧!雖然,天知道依這個女孩識貨的眼光,會搬走多少龍脊背…吳姓奸商心裡正在哀嚎,敢情前些日子好不容易開市,海削那個觀光客的錢,今天全要倒貼給這位祖宗了!那個還是胖子寄賣的,他抽不了幾成的錢吶!

「送倒是不必!只是你手頭有樣東西,我奶奶很感興趣,所以得請你走上一遭!」

「那成,不知令祖母是…?」想不到損失還有轉圜的空間,吳邪急忙陪笑應和,並暗暗思量起最近自己手裡可有什麼燙手貨,惹來那麼大動靜,這廂敢情是為它而來。

只見女子慢理斯條的將黑金古刀放下,用手指輕輕梳理了下不曾凌亂、垂落在耳邊的長髮,輕作了揖:「吳邪嗎?我是霍秀秀!」

女子不急不徐的自我介紹,她,是霍秀秀。

 

給沒有盜筆基礎滴註解:1、西貝貨:合起來:賈貨=假貨(仿古董)         2、龍脊背:指的是很不錯的古董,在盜筆常出現的一個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