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訪客-----命運的齒輪正轉動,在我們未察覺時。

吳邪在長廊站了許久,悶油瓶留在身上的溫度漸漸散去,六月這個時節他仍感到一陣冷意。

「哈…哈…」抬起手掩住了自己的臉,吳邪低低的笑著,像是發現了什麼好笑的事一直笑到聲音嘶啞。

笑聲逐漸停止,水痕順著遮住的手滑落…隨著肩膀的起伏,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的濕意漫延。

那天下午,長長的走廊上,有一個男人哭得不能自己,窗戶撒落的金黃色陽光,無法帶給他一絲溫暖。

吳邪回去了,回到了西泠印社。

什麼事都沒有做,回到了小古董店,當他的小老板。

一樣支使王盟做著做那,閒來沒事時與古董店右邊專賣古童玩的老頭兒下一場棋;甚至最近還做了筆大生意,一個外地來觀光的冤大頭,被吳邪天花亂墜的說詞唬的一愣一愣,將之前胖子寄放著的玩意,賣了個好價錢。

日子平靜的像是之前那些上山下海差點死掉的事完全沒有發生過,只有潘子偶爾捎來打聽三叔消息的隻字片語,提醒著吳邪那些曾經。

什麼事都沒有嗎?只有吳邪自己知道自己快瘋了,每天夜裡,他都夢到那昂長的身影,淡定的眸子裡像是什麼都不在意。

他沒有去找悶油瓶,不過是自作多情,他不想自己沉重的感情讓他為難,即使悶油瓶可能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他仍然不想!不想造成悶油瓶的負擔,失去記憶已經夠苦,不想要讓他那單薄的肩膀再背負自己強加在他身上的感情了。

 八月的杭州豔陽似火,路上的行人早都躲到涼快的屋裡去了,路上偶有幾隻小貓也只是附近中學蹺課的學生,打打鬧鬧一下子就進了飲料店不見蹤影。

這天,古董店的生意還是和平常一樣門可羅雀,王盟那小子早就趴在門口櫃檯與周公的女兒連線玩遊戲去了!一直以來因為考慮到店面設計偏古風未安裝冷氣,前幾天店裡總算裝了,那台裝在特別訂作留有百葉孔櫃裡的冷氣,這會兒正努力吹送著絲絲涼意,吳邪連續幾夜沒睡好,在舒適的涼意下眼皮愈發沉重,躺在屏風後的長椅準備接受周公招喚,與之下棋廝殺,這個時候,掛在店門的風鈴卻響了。

肯定是一些過路客,什麼都不懂還硬拉著問東問西,折騰了半天又不買!擺明折煞人嘛!讓王盟随便放個哀樂打發就罷!

吳邪仍是懶懶的閉著眼,卻始終沒聽到王盟的招呼聲,心說那小子竟然真的給我睡死了!切!還得我來招呼,真不知是小爺我老闆,還是他!正準備認命的起身,不想,額頭在這時卻被砸了一下。

吳邪心說他娘的!哪個崽子敢打小爺我的頭?!張眼,不料,站在眼前的竟是水靈靈的姑娘,還俏皮的跟他眨了眨眼!

「別動!這是搶劫!」女孩手裡拿著吳邪前兩日剛從市場收回來的黑金古刀,架在吳邪的脖子,臉上掛著無害的笑容,對著在睡夢中被驚醒、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古董店主人威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