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自己的畢業典禮,其實,我並沒有太多即將離開的實感。

直到,發現原本那些一直在身邊的你和你,都即將離開澎湖,朝向另一個旅程前進。

四年前,帶著一只行李,因滿天星維修,在嘉義坐上了那艄改搭的今日之星,一路搖搖晃晃我來到了這個島,身邊沒有爸媽陪伴,

還記得,那個同船、兒子也是新生的媽媽說我好勇敢,

其實並不,只有自己知道,笑著和來接待的學長姐們說謝謝的我,心裡對於即將面對未知的生活有多麼害怕。

然後,

我見到了,事先在系網留言認識的琬珊,她身旁站著那位後來被大家發現有點奇怪的學長,

有些親和力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琬珊散發出的親切感,其實對陌生人有些怕生的我,主動打了招呼,

「嘿~我是奈奈…」

珊與奈

*********

藍天樓三○六號房,我生活了一年的地方。

到澎湖前,就事先查過同房的宿舍有一個三年級的學姐,

就在我穿梭在洗手台和房間,擦理那個未來生活小空間時,宿舍幹部丫娟學姐為我引見了我的室友。

學姐好!」我說,

學姐和那位室友都愣住了,原來眼前這位同樣是一年級新生,最糗的是:我還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

那位是妏蓉,一個我原本以為不好親近,卻意外好相處的女孩。

蓉&奈

宜琇是第二個來到的室友,由媽媽陪同,

她是在玩了一趙系上的迎新後,從此走健康女孩路線的,

初次見面的她,身上帶了點嬌養的女孩感,白白嫩嫩,

像是把家裡房間搬來似的,巧手用小東西將她的空間佈置的溫罄,

後來想想,我會從一袋行李暴增成那麼多箱家當的原因,有一半就是因為她,

第一次回台灣,本著輸人不輸陣的想法,我從家裡搬來了一堆其實用不到的雜物。

琇與我

那天三個人一起出去解決了在澎湖的第一次晚餐,

某一位天才問了一個問題:「你還是不是處女

我確定了,我們三個會從此感情緊密。

蓉、我、琇

有一位室友遲到了很久,因為實習、也因為她是老鳥,

在開學快一個月的時候,我見到了我最後一位室友:庭虹

她很酷、很有主見,

而太有想法的她和那個時候年輕氣盛的我,曾經冷戰過一陣子,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有些時候需要一些時間,你才會發現那人對你的好。

學姐與我

***********

秋銘,一個聽了同校姐姐的話,遲到了一個星期才到學校報到的女孩。

因為同樓的關係,系上學姐特地交待要多多關注她,

而我是乖孩子,那天晚上,我就帶著住采風三樓來串我家門子的佩珊,去敲這位同學的門。

那晚,並沒有遇到,

而是在我錯過迎新去隘門的那天,在宿舍的長廊上,兩個僅僅只知對方是班上同學的同學,非常生疏的攀談了起來,

我想即使在過數年,我還是會記得她那句:「誰說女人眼裡容不下一粒砂,我從海邊回來,隱型眼鏡裡有很多顆砂!

銘、奈

********

我不知道漂亮是怎麼樣的,關於那些被形容漂亮的女生。

但,我喜歡有氣質的女孩,那是種別人模仿不來的神韻!

開學不久,我注意到了她,穿著線條外套、頭髮微卷的庭宜,

至今想起來,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上課時,我輕點了她的背,對她說了我後來後悔不已的話:「妳長得好像天使唷!

並不是因為當事人後來因為這件事情得意不已,讓我感到後悔,

而是誰在聽過有她頂著一副無害可人的皮相,

卻忽然冒出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俏皮聰穎的玩笑話,還會覺得她是天使呀!!

告訴我!!是誰?!這位女孩內心,住著惡魔好嗎?

宜和我

******

筱婷,一號,

一個新生自我介紹時,很率性的說了名字、寫了名字,就下台的女生。

忘記是如何熟稔了起來,

只記得,那是個四人的記憶,

她、我、銘、宜組成,

很珍貴很珍貴的,關於那一年的時光。

IMG_0278.jpg  

DSC00497.jpg

************

四年的大學旅程裡,有許多許多人陪伴我度過了第一次。

因為你們豐富了我的記憶,所以美好。

還記得第一次的夜唱嗎?那是個瘋狂的夜晚

我發現了原來銘唱歌很好聽、田藝介紹的早餐其實並不好吃、小蛙喝了酒以後要小心!

還有那天夜唱出來的早晨很美!

一夜不睡,上體育課真的太衝,而且會宿醉。

最後幾分鐘大合照之三.jpg

還有新生時,學長為我們舉辦的露營,

晚上看到他們為我們跳的線香舞,我深深的被他們的用心感動,

還有表演時我們這組由瘦瘦帶頭演的鬼來電,整個誇張式的丟臉!

生平第一次看到的流星、瘋狂輪流換舞伴,

當然還有重點回憶夜叫

那都是我們最寶貴的第一次!

留言板之二.jpg

一年級下學期,我跟室友抱怨著,因為沒機車,都沒去過澎湖的海邊。

妏蓉二話不說跟朋友借車,陪我到了山水!

我知道澎湖的天空很藍,

但那天,視網膜上印著的碧海藍天像是超乎了想像!

後來,即使有了機車,去了別的地方、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我最喜歡的,依然是山水那片美麗的沙灘。

2.jpg

生平第一次打工,我接了數學家教

那是個三年級的小妹妹,不同於琬珊教的那位小惡魔,

我的學生可愛天真的多!

那種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與小妹妹鈺微討價還價下課時間提前休息五分鐘、上課因此多上十分鐘的小心機!

真的好可愛!那樣的童言童語,讓我拾回了一些單純的快樂。

鈺微.jpg

二年級的影印店打工,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客人,

那時,一個人顧店會忙不過來的辛苦,現在回想起來竟只剩下甘美。

也是那時候一起共事的同事丫焜,讓我發現男生可以那麼細心,

相處不久,雖然喜歡一起共事同事,但我的怕生,讓我很難與他們熱絡,

所以那次的員工歡送會以及2010/06/12離開澎湖前的烤肉,

我對丫焜和冠雄,充滿滿滿的感謝!

IMGP0266.jpg

二年級下學期,因為種種因素,決定跳開了與好朋友共事的保護傘,

我選擇了加入許兄和小蛙的專題團隊,

經歷了專題找人、面臨拆組、兩組組員合併的許多考驗,

當初以為的組員,歷經了多種變化,

在專題進行時,也曾氣憤、不平過,

但,原來,我真的走過來了,在那當下許多以為重大的事,現今看來原來也可以如此平靜。

也因為有那種大家共同努力一個目標的情感,

所以我和原本不熟以及本來的朋友,多了更多交流,

我才發現,原來智凱同學和翰期同學果然有姦情

琬婷是個雖然溫婉,但其實看事情透徹,必要時仍會有所堅持的女孩;

翰期是個體貼的男生,會適時的幫助別人,我那包扛去台北很重的行李,真是麻煩他了!

小蛙意志力堅定,認定目標後,更勇往直前!

筌淇同學,在某些時候很大器,當初有組員退出時,他主動向她道歉:我們這組都是很衝的組員,如果讓你因此不舒服,我跟你對不起!

而也因為專題,我到了台北,也發現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並發現努力便有許多可能。

所以我並不後悔,因為我努力過!

SDC11126.jpg

因為即將畢業,

那兩部幾位女孩合力演出的報告影片,

大概是我大學裡,第一次選修課,花最多時間完成的報告吧!

四個女孩毫不客氣的,佔用了許兄家,

然後一次次的NG、一次次的重來,只為拍出最完美的恰恰

筱婷那具鄉土味的配音、以及庭宜同學邪惡的詐騙彈指!

那個被騙的很激動的秋銘和我演的很台的丫美母!

還有那半夜在專題教室,為了劇照擺出各種高難度的姿勢,

其實並不是為了拿到那門選修課最高的分數,

而是我們都知道,這會是我們的紀念,

有一天,我們可以驕傲的說出:我們年輕過!

紅色蛛蛛網-消失的三萬八拷貝.jpg

 

海報2拷貝.jpg

畢業前夕,幾個好麻吉約了外島三天行,

那是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第一天的南海四島遊,由於天空不作美,讓幾個女生了解到電視上跪下來親吻土地的戲碼一點都不誇張!!

那天,踏到澎湖本島的陸地,忽然發現馬公市區好美麗!!空氣真新鮮!

SDC13775.jpg

還有那第一次的夜釣小管,

練了幾個小時的手臂,不知道量手臂時,會不會兩手不平均?

因為有妳們的陪伴,那一碗三百五十元的小管麵線,顯得不是那麼貴!

SDC13914.jpg

因為心律不整,我很少玩太恐怖的遊樂設施!

那次的東海水上活動,非常感謝幾位女孩的體諒,願意讓老人家我玩設施時坐中間!

浮潛時,與庭宜手牽手一起邊游邊休息、探索海底世界的珍貴回憶,我很老很老的時候,在想起時,嘴角仍會微揚吧!

當然,那幕筱婷坐在遊樂設施上,死命的撐住自己的身體,靠腰力讓自己不被甩出去的經典畫面,我一定會一直刻在腦海裡的!

1098536185.jpg

*********

我從凌晨一點一直回憶到了早上七點,發現還有好多好多的記憶,

不斷的從腦海湧出,那些和你們在一起的點滴!

是不捨嗎?

答案是肯定的,但我也明白,

就像我在庭宜畢業留言本所寫的:

雖然我們各自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

但在某一天的午候,一定會有幾位帶有獨有韻味、特色的男女在一家別有風情的小店聚首,

或許身旁多了位丫丫學語的小男孩,又或是身旁多了一位伴侶,

然後一起話說青春年少。

而我,一定會笑著跟你們說:好久不見^^

DSC00914.png



************

><"奈說:

看到我打了那麼多!

有被我感動到的,還不趕快來簽到,留個言、作個紀念!!

那~你還是人嗎?><(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