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這類的題材,是鬼吹燈

我記得那陣子閱讀的飛快,包包裡總是放著書

即使是上課的日子,一打完下課鐘,也是把握時間,趕快閱讀個幾行

除了自己追著進度,還用力的推荐給親朋好友看

 

****

在這之後,我有點排斥再接受這樣的題材,

大概是書紅了吧,這樣類似的書,像雨後春筍冒出

甚至在書的推荐還冠上超越鬼吹燈,

但寫的再好再精彩,

一開始想到這樣題材的,畢竟是另一位,

而我討厭抄襲的感覺,

雖然抄的不是自己的心血,

但,心裡總是有著疙瘩在,

在圖書館看到這種題材,總提不勁借閱!

****

前陣子,鬧起了書荒,

於是除了笑傲江湖四本,又另外夾帶了三本盜墓筆記

就當作比較與鬼吹燈的差別吧?!我想。

這幾天飛快的把第一季看完了,

鬼吹燈仍是我心中的第一,

雖然網路上有許多人說盜墓筆記是贏的。

至於我對盜墓筆記的感想,因為這是偽讀書心得,

所以我決定用主觀的想法來記錄

盜墓筆記之所以會吸引讀者一本一本的看下去,是因為每本書中,各藏著謎,而每本書環環相扣,

於是讀者只好發揮過人的耐力看完很明顯吊人胃口的劇情

我在看到第五集時,就把我稀少的耐性用鑿了!

這在我看鬼吹燈時,是完全沒有的事,

我在那套書籍時,心情是完全跟著劇情舖陳的緊張走,看到每一集的尾聲時,是馬上拿起下一本接著讀!

但,這次,我是邊看邊嘆氣,在看到書本剩下沒幾頁時,我知道,又有得拖了!

偏偏書中盜墓的劇情卻又說不上緊張,我甚至覺得,主角甚至沒有用上太大的力氣又渡過了難關,

但藏在書中,那所謂人心的迷團,卻始終像霧裡看花!

另外,這套書,甚至發生了前後矛盾的情形,

像是裡面的主角在海底墓內找三叔,悶油瓶問主角三叔在昏迷前說了什麼話?!

昏迷?!這啥時的事?我在看到這句話時,還以為我漏看了什麼,前前後後翻了幾遍,還是猜不到為什麼突然冒出這句!

只能大概猜是作者因為是網上連載又修改劇情,導致錯誤!

這樣的前後矛盾還不只一次,大概有兩三段都是同樣的情形!

我是一口氣借完第一季盜墓筆記的,

卻在第五集時,發現我對這套書的興趣只剩下一口氣提著,

那就是謎團,而這謎團,我卻清楚的知道,至少在我看完第一季之前不會解開,也就是至少還要拖戲個五本!

晚上,在我看完第一季最後一本時,

我便知道慘了,背後那未交待的結束,第二季還有得瞧,最可怕的是:作者還未完吶!正在連載吶!所以是拖戲無上限?!@@"

上線看第二季時,

看到一個中國網友對盜墓筆記感想,讓我笑了!真是太實在了!

故事吗,就是绕来绕去,最后解迷,只要足够多的人期待着解迷,那作者就有机会继续绕来绕去,到底绕多久要看大家的耐心了,也许是3、5年,也许是……作者一生……找到摇钱树不易,可不能摇两年就算了,换谁也想摇一辈子……啦啦啦……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另一個更絕了,開始編了故事,這位不去寫小說,也真的太可惜:

20XX年,一老人垂危之即,颤抖着嘴唇对自己的孙子说:”孩子……等……《盗墓笔记》……全集出来了,一定……要把……书烧……给我,我要在下面看。” 孩子说:”放心吧爷爷,我一定努力活到那一天。”听完孙子的话爷爷满意的闭上了双眼。21XX年,一位行将就木的老人跪坐于坟前,禁不住泪如泉涌:”孙子 不肖啊,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等,也没等到出全集,我愧对列祖列宗呀!”说完,急怒攻心,浑身颤了两颤就不动了。那双眼睛却还瞪得大大的,死不瞑目呀!!孙 子死后上了天堂,一天他遇到了上帝,上帝说: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他说:”能把日本岛沉了吗?”上帝说:这个难度太高,换个吧。孙子又说:”那我要《盗墓 笔记》全集。”上帝擦了擦头上的汗说:”你前一个愿望是什么?把世界地图拿来我看看

 

****

應該不會吧…我希望!

但,看看第一季到現在近四年…十二本,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看到謎解開呀!(抱頭)

室友說我很奇怪,一直嘆氣,還是看得很開心(?!)←==++心內痛苦誰人知吶┬︵┬

****

另外,再來個題外話,第一季第四集是線上看的,

一位網友在故事後留言,寫了希望結局是:悶油瓶和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xD

於是最近連作夢都夢到BL劇情的我,

從第四集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期待!!

XD,默默的注意故事中小火花,來滿足我心裡的小宇宙!

如果結局真是悶油瓶x吳邪,就是再看三十本,我也願意呀><"!

****

我想,在看完目前的第二季後,有一陣子不會鬧書荒了 ==++

一次滿足所有願望

同人誌是好物呀!(看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