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要去澎湖玩,託我為他做一份旅遊簡介,

在打這份資料的時候,我心裡不時浮現了那時的美麗回憶。

回憶裡,除了那些美麗的風景,更多的是當時一起同樂的朋友們,

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又一起重遊舊地,

原來,我已那麼想念你們

 

在此提供這份具備我個人特色的澎湖旅遊指南,

作為我那四年的回憶紀念,並盼為去澎湖一遊的你或妳帶來幫助。

 

奈奈的不負責任之澎湖旅遊指南

一、閱前必讀:

1、我附上的地圖,有特別用文字介紹的部分,為個人推荐景點

2、本指南無法詳細的為你指路,畢竟你知道我是路痴,只能告訴你各個景點有哪些當地人會吃、會玩的。我之前有拿到一份澎湖市區路的詳細地圖,你在機場找找看,應該也可以拿到。

3、此為一字一字打的,個人版權所有,請不要再轉給別人。

4、記得我的名產。

5、還是記得我的名產==++(怨念狀)

二、澎湖特色景點:

1:以圖示之

CHI-City-network-223.jpgmap  

 

 

2:以文字述之:

   ⊙市區篇:

A、澎湖的天后宮:古色古香,如果有要進去記得走右偏門,從左偏門出來,可先在外面的小雜貨店買香,金紙就不必了!而拜拜的順序,在廟裡面有寫,建議按照之。另可求個香火帶回家,而捐多少,心意之即可。裡面有一個求箋的機器,我和朋友去必,還滿準的。

 

B、四眼井:他在天后宮附近而已,周遭有老街,可以去逛逛,而四眼井的茶葉蛋很有名,有兩家,最裡面的那一家才是正宗老店(他是一家中藥舖),可跟他買豆干以及茶葉蛋。

 

C、黑糖剉冰:不建議,個人認為它的名氣不等於它的美味程度。

 

D、澎湖的翡翠嫩仙草:記得點剉冰款,可以在那邊吃,沒有吃到,不要跟我說你到過澎湖!他真的太好吃了(害我到現在仍很難忘),只是他有很多仿冒店,你到市區問人後,找到裡面有最多人排隊的那家店就是了。

 

E、澎湖仙人掌冰:不要在市區吃,你會後悔的,我在後面會提到真正好吃的

 

F、觀音亭---彩虹橋:還滿有特色的,花火節就是在那邊舉辦開幕的,記得要晚上去,才看得到彩虹,如果你是跟丫娜答一起去,記得兩個不要同時一起走==””,據說會分手。

 

G、  張雨生紀念館:我沒去過,如果你想開開眼界,也許可以去找找看。

 

H、菊島之星: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你可以在那邊用澎湖特有的石頭刻個小印章帶回去,還滿划算的。

 

I、   胖達:裡面是有賣一些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個人認為是澎湖比較好吃的一家店,價位還ok,點套餐可再加點一杯調飲,澎科大的學生聚餐會去那邊。

 

J、  大滷麵:這家是小吃店,但我不知道你找不找得到,他在市區的全聯附近,大滷麵真材實料,雖不是特色小吃,但值得一試。

 

K、澎科大: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那間不大卻充滿了許多學生回憶的大學。

 

L、阿華雞排:如果你想吃消夜,可以參考,一到市區就會看到,它旁邊有賣滷味、燒烤等,個人覺得份量十足,肉質鮮美。

 

   ⊙需騎機車篇(不按照順序,建議你看地圖,作好計劃再出門):

A、跨海大橋(通樑):可在那邊拍個照作紀念,通樑那邊有澎湖人或遊客有作功課才知道好吃的易家仙人掌冰,雖然有點貴,但真的不錯,也許你也可以考慮買他的干貝醬回家,也還OK

B、菓葉日出:我去看了幾次,可惜沒有看到過日出真的從海平面出來,如果要出門大概四點就要出發了,那邊景色不錯,看完日出後,你可以沿途玩回來。

C、中屯風力發電區:就是看那一支支大風車,拍照起來很不錯。

D、隘門:很多遊客會去那,但個人覺得那邊的景色不怎麼樣,你可以考慮去或不去。

E、山水:去過山水,我相信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說隘門不怎麼樣了==+什麼叫作碧海藍天,你會在這裡看到

F、澎湖水族館:值得一遊,價格也不貴。

G、  小門鯨魚洞:景色不錯,為海蝕景觀。

H、竹灣大義宮: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印象中就是這邊有綠蠵龜可以看。

I、   漁翁島燈塔沿途景色超級美麗!一定會讓你不時停下來拍照。(那時我和朋友有不小心騎到一個附近的小鎮,你有找到,可以到他的港口走走。(附上我當時的那篇遊記,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idnainaiblog.pixnet.net/blog/post/7059525

J、  二崁系列:那邊有博物館、二崁陳宅,總之就是古厝群,有時間可以去那邊走走(基本上路線會順路)

K、西台、東台古堡之類的==+我在澎湖四年都沒有去過…那邊是前戰爭地,有許多可怕的傳說…==””所以你自己決定去或不去吧。

L、  風櫃、蛇頭山:基本上這個和山水是同樣的一條路線,還不錯,可以去看看。

M、  奎壁山:你有看過摩西渡海的影片嗎= =+,那你一定要親眼看看什麼叫海中有一條路,這條路可以讓你對岸的島上去,非常的酷!建議一定要去!(記得算好,漲退潮的時間)

N、  澎湖的離島們:ㄝ…這個部份就要看你的單位安排了,所以不作推荐,因為到時候你們會跟著旅行社的腳步走。

○、澎湖生活博物館:裡面紀錄了澎湖人早期的生活點滴,以蠟像寫實陳列之,值得一遊。

 

三、澎湖可以買的名產們:

1、花生糖:澎湖以種花生為主,沒有特別推荐的廠商,你可以自已斟酌。

 

2、黑糖糕:媽宮的就不錯了,在地人推水月堂,我一開始都買源利軒,黑妞是廣告打的比較大,但他的冰心紅豆黑糖糕可以考慮!(我愛吃==+紅豆的,不過我忘了我是在媽宮還是黑妞買的)

 

3、花枝丸:這個可是澎湖在地人推的= =+大利花枝丸粉不錯,我在澎湖念書時,都會特地買回家。

 

4、一些哩哩叩叩的:冬瓜餅、魚乾、魚片之類的:沒有推荐廠商,自行考慮,基本上花枝乾什麼的都不錯。

 

四、計程車連絡電話(這個是澎湖大學生去機場會叫的幾個計程車電話)

10938790779

 

20931873045

 

五、規畫玩的路線時,可以參考的網站:

http://www.magong.com.tw/travel/scenic.php?cid=&key=&imageField.x=41&imageField.y=22

 

 

目前有想到的就醬,希望有幫上你的忙嘿!祝旅遊愉快啦!(再度怨念)

 

 

我的介紹到此結束,以下為圖片來源網站: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twnmap/penghu.asp#guide-point

http://www.vrwalker.net/tw/subject/penghu/map.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景色 日出 山水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