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洗排油煙機,

為了給家裡多一份收入.是爸爸的副業。

小時候,只是覺得爸爸辛苦,

每每都需要工作到三更半夜‧在那個小小的工作間。

國高中的時候,跟爸爸說要幫忙,爸爸總是要我回家念書,

大四了的寒假,

看著媽媽的受傷二個月未癒的腳,我知道,是該我幫忙的時候了。

一開始的一成不變的工作,氣味和觸感都讓我感到恐佈,

但,就是這個味道,養了我二十年.供應我的學費、吃穿。

再來的那幾天,開始學習拆排油煙機,

我才知道,第一天的工作,原來是最簡單的。

才剛吃飽飯,就得匆忙的與那些排油煙機奮戰,

或者,才剛坐下,想舒服的看著電視,又得過去那間小小的工作室,

想怠惰的不得不,

我還是單一只做著這個工作而己,就感到吃力了,

更何況,匆匆的忙完排油煙機,還得趕著出門去上夜班的爸爸。

辛苦不僅止是說的辛苦而已,

我開始了解,

嘿…

那二十年,爸爸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