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了xuite那邊的blog,決定不帶任何記憶的,在痞客邦重新開始

想著找幾天時間更新版面後,再書寫

被專題擠壓的破碎了的時間,卻讓這件事一直延宕

心頭的許多感受,卻滿滿即將溢出,渴望和自己對話

於是只好先讓文字入住,裝潢部落格的事,就得等推甄過後再說了

*******

三年級時,我為了以後的推甄,選擇了現在的專題組別,而沒和朋友們一組

因為專題參加比賽,我的專題團隊也比班上其他組別的進度提早了快半學期

原本,以為九月初專題的忙碌就會進入尾聲;在送出比賽後,卻是另一波忙碌的開始

我們是兩組合併的專題團隊,由兩個老師指導,題目也分成兩個

我負責的是其中一組的美工,但就在不久前,老師希望我幫忙用另一組,甚至覺得我推甄用另一組的題目

那天,我陷入低潮,久久的

我對另一組的流程,其實根本不熟悉,而且到九月份為止,那組的美工作品我也幾乎沒有參與…

也就是說,在距離推甄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要從頭開始熟悉並幫忙,而且勢必會利用到另一位同學的作品…

我上網查了,的確,我要推甄的學校,是用另一組的題目比較有利,

只是,理智是如此說服著自己,情感卻始終無法

再加上最近的一件+一件

****

那天突然覺得很怕

我很想推上,超想上研究所

只是

我也很怕,如果努力了,還是沒有呢?!尤其是在這種雙倍的辛苦下,我怕面對不好的結果

我四年級了,卻茫然自己的未來,

回家坐在電腦桌前,我惘然著,卻不知道該向誰傾訴…

後來,忍不住打電話給家人

爸爸告訴我,沒有嘗試看看怎麼知道?為什麼要一開始就覺得不會上

是丫…只是,真的就是因為太想上了,也清楚自己要上研究所進一步學習所長,我的未來才會更平順,因此得失心,才會那麼大

*********

忽然很想一個時光機,偷偷看一下未來的自己,

只是

我長大了,清楚的明白,就是因為沒有時光機,因此才更需謹慎面對"現在"

二十歲的自己,也早已沒有任性的權利

而自己在一年前也作出了選擇,所以,

我會往前走,希望在十二月的某一天,我可以微笑,回首看著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